close

圖1

DSC01004 

圖2

DSC01006

圖3

DSC01005

圖4

DSC01008

圖5

DSC01007

西海岸最常見的就是黑紋碧玉

但隨著玉石越來越少

現在到海邊石灘要撿到也不容易

就算是有.要撿到大顆的也難

很多都是之前留下來的

黑紋碧玉顧名思義

就是有黑色紋路

有些黑紋會帶凍玉質

有些黑紋碧玉會帶花

紋路漂亮的黑紋也是很棒

我這顆也是很久以前送磨的

這顆黑紋帶的是黃花

或者是說黃花帶黑紋

因為感覺黑紋與黃花各半

這顆是送給造橋黃師父磨的

黃師父的磨功是有目共睹的

他磨的這個勒是我第一個勒

也是我給他磨的最後一個勒

因為後來他的工作太滿

就一直沒有機會給他做了

後來雖然我自己也學著磨勒

但因為勒要打孔洞實在費時

黃師父就暫時不接打孔工作了

所以我後來做的勒

暫時只能放著當擺件了喔

這顆勒雖然只是用黑花碧玉做的

但因為是黃師父做的

基本上也算是在水準之上

而且也讓黑花碧玉的美

表現的淋漓盡致喔

謝謝您的欣賞
別忘了幫我留個言喔
也希望大家以玉會友
謝謝!真正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哥愛玩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